玉米變小花20130706

天氣熱,人都被烤的快要中暑了,
沒想到我家的玉米竟然也得了濕疹!

 

 

某天看玉米屁股的位置秃了一塊,
檢查時卻沒有發傷口,
但玉米會一直去舔它,
看得我很不舒服,
和女兒帶玉米去給醫生看看。

 

醫生看過後輕鬆地說只是濕疹不用太耽心,
擦藥吃藥一些日子就會好了,
並且為玉米戴上頭罩,
防止玉米再去舔患部,
玉米一戴上頭罩後,
立馬變成小花,好可愛喔!

 

 

 

醫生還交代要幫狗狗吹電扇,
如果有必要,還需要吹冷氣,
我聽了有點傻了,
我們家的玉米是短毛狗,
有那麼怕熱嗎?

 

另外我也請教醫生怎麼幫狗狗剪指甲,
我們家玉米只要一看到我拿指甲剪,
就開始掙扎不安,
我的手臂及大腿常被牠抓得傷痕累累,
卻一個指甲也沒剪到。

 

醫生示範了怎麼剪,
只見他花不到二分鐘的時間,
就解決玉米四肢的指甲,
可是有好幾隻指甲還是流血了,
滴在我的手臂上看來有點可怕,
醫生又示範怎麼幫狗狗止血,
真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玉米的指甲就不流血了。

 

醫生說,祕訣就在飼主忍不忍心,
不管怎麼剪狗狗都會掙札,
更不要怕牠痛,
練好快狠準後,
反而減短狗狗害怕及掙札的時間,
想想也是,
每次幫玉米減指甲時,
我們都好怕減傷牠,
所以都不忍心減,
結果反而我被抓傷了。

 

 

 

玉米還不習慣戴頭罩,連路都不會走了,
而且還一直耍憂鬱,
自己趴在角落面壁,
叫牠也不理人,
一直對牠說這個頭罩很可愛,
過幾天就可以拆了,
就這樣搞自閉大半天,
才肯出來客廳走動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