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以外的暑假作業20130710

 

暑假剛過一個星期了,我問孩子們開始想菜單了嗎?
女兒搖搖頭,表示沒有任何頭緒,
兒子就更不用說了,只顧著玩電腦不回應。
這個暑假我另外出了個暑假作業給孩子,
要他們在這暑假兩人各自學會二道菜,
而且還是我從沒有做的二道菜,
孩子們馬上哀嚎起來,說那太難了,
於是我改成一道是我煮過的料理,
另一道維持新料理,
食譜及作法請他們翻閱家裡的書或是網路,
兒子似乎感受到我的決心,
雖然嘴裡唸唸有詞,還是願接受這個作業。

 

 

 

女兒第一道選的是咖哩飯,
這也是她熱愛的一道菜,
而且這道料理失敗的機率驅於零,
兒子捥惜自己選得太慢,
好做的被妹妹搶走了,
我另外提示他可以選他自己愛吃的義大利麵
這個成功率也很高。

 

今天女兒做足了準備,願意踏出第一步,

自己上市場買食材,準備食材,
在我完全不插手的情形下,
她還是有點不放心的一直來問我接下來的程序,
這樣提問很OK,在學習過程中,
結果不一定成功,重要的是過程及學習態度。

 


女兒做的很認真,
而我已經在拿著空碗在一旁等候了。

 

 



好料上桌了,大家一起來品嚐,
平時互看不順眼的兒子也誇女兒做的好吃,
很給面子的吃了一大盤,
最高興的人就是我啦,
我就不用耽心這暑假他們的中餐怎麼辦,
而平時我也可以偷懶一下了,
下次換兒子表現囉,
好期待!

 

 

 

 

 

學校以外的暑假作業-兒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